首頁精選行程>館外精選行程

館外精選行程

氣候

  金門天氣其實跟同緯度的台中差不多,早晚較涼溫差較大,不過白天陽光照耀下比台灣溫暖,冬天風較大要穿防風外套。行李方面簡單舒適的休閒服最好,來金門兩三天手提行李就好,不用太大行李箱,讓自己輕鬆些,民宿都有盥洗用品,當然為了環保自己帶更好。金門年雨量1000公釐左右、春季是雨季、其他都少雨、有許多水庫用來儲水、也是鳥類棲息地、四季分明、各有千秋,所以不同季節有不同的玩法。因為沒有工業污染、擁有好的空氣與環境品質、是很適合養生的島嶼。

單車

  金門有幾個地方可以借腳踏車,金城車站借的話可以隔夜還,可以用來環島。金水國小(茅山塔、聚落、海邊)、翟山坑道(古崗湖、歐厝賞鳥步道)、雙鯉湖濕地(南北山聚落、南山林道)、金城坑道出口的金門高中(慈湖慈堤)、小金門九宮坑道口(環島18公里車轍道)、這幾個地方借的都要當天還,您可以體驗一小段單車行,如果想要騎大金或小金全程的,建議您平日就要有騎長程經驗,因為金門上下坡多有點吃力,旅遊中不要太操勞喔。

抵達

  訂機位可以跟網路旅行社訂位(或民宿有配合的立榮假期或復興假期),也可以直接打電話到航空公司訂位出發當天現場櫃台刷卡(雖然價格較貴但是機動性高),臨時無法成行也沒有退票的困擾。目前飛往金門的城市有台北、台中、嘉義、台南、高雄, 50分鐘左右就到了,這是遠離塵囂的一個島嶼,有許多的古厝、戰役史蹟、南洋風情建築,可以做為充電與休憩的好所在,慢遊是最好的方式。 建議抵達金門時租好交通工具一個鎮一個村玩,事先找好資訊規劃大約行程是最好的方式。可以沿路順便找風獅爺,地圖上都有標示出風獅爺的村莊,抵達村落嘴巴甜一點問阿伯就可以了,金門民風純樸只要態度友善老人家都很樂意回答的,畢竟出門靠朋友嘛!

館外精選行程下載

以上資料來源:金門縣交通旅遊局